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50名能工巧匠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为他们点赞
2019-10-30 14:4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嘉兴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郁馨怡)10月29日晚,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在浙江嘉兴落幕。来自湖南省的陈丁等50位残疾人“能工巧匠”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TIM截图20191029211743.jpg

本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共设置IT网络系统管理、动漫设计、计算机编程等26个竞赛项目,其中,IT网络系统管理、机电一体化和咖啡冲调为新增项目。

在大赛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33个代表队的892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信息通讯、美术、手工业、工业和服务等5大类26个大赛项目目的比赛,向全社会展示现残疾人职业技能、特殊潜能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本届大赛,浙江省代表团派出45名残疾人选手参赛,分别在IT网络系统管理、木雕、美发等26个项目与其他地区选手同台竞技,最终以团体总分219分,排名全国第一。

TIM截图20191029210237.jpg

根据竞赛组委会公布的成绩榜,浙江的王晓珍等8名选手分别获得8个项目的桂冠,其中,吴向东、王小荣、宋天宁分别获木雕、中式面点、网页制作三个项目的第一名。另外,获第二名的有9人,第三名有4人,共获奖牌数34枚,创历史最好成绩。

闭幕式上,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残、健演员共同向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节目。整台演出通过歌曲、舞蹈、情景剧等残健同台、互相融合的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广大残疾人面对困境不屈不挠的意志和奋发向上、努力实现梦想的力量传递了人间大爱的和谐理念。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TIM截图20191029210211.jpg

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在闭幕式上表示,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及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残疾人学技术、学本领的热情,增强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贡献社会的信心。要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动残疾人技能培训与就业工作,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TIM截图20191029211916.jpg

闭幕式前,还举行了本届竞赛获奖优秀作品展览。

原标题:刚刚!50名能工巧匠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