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诗与远方!2019浙江省诗路IP开发推进活动启动
2019-11-04 09:3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孟悦)11月3日下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浙江省旅游宣传推广中心、浙江在线、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永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浙江省诗路IP开发推进活动在温州永嘉启动。

111.jpg

启动仪式现场 永嘉县委宣传部供图

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诗路、瓯江山水诗路和大运河诗路是浙江省重点打造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是推进大花园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文化浙江建设的时代亮点。其蕴含的IP价值,具有较强的历史穿透力、文化吸引力、生活舒张力和自然亲近力,有条件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魅力人文带、黄金旅游带、美丽生态带、富民经济带和合作开放带。

在开幕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针对诗路IP的开发与推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诗路打造成为更好的平台。诗路不仅是一个工作平台,还是一个发展平台。可以谋划很多富有特色的文化产业项目,成为创业创新的平台。二是要把诗路打造成为更好的纽带。诗路串起的不仅有山水人文,还有城乡互动和产业联动,诗路沿线县(市、区)要以诗路文化为底蕴,力争打造自然和人文复合的世界文化遗产。三是要把诗路打造成为更好的品牌。好的品牌是通向市场的优质通行证,能够极大助推产业发展。“诗”和“路”体现了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是值得塑造的一个大品牌。四是要让诗路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从过去的“有没有”“好不好”转到了现在的“美不美”,诗路是最富有文化底蕴内涵的综合型产业,完全可以成为新时代、新常态、新发展阶段推动经济转型的新动力。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表示:作为瓯江山水诗路的核心区,温州立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挖掘IP、开发IP、营销IP,通过开发“山水文化”IP、“耕读文化”IP、“经贸文化”IP、“温州人文”IP、“百工文化”IP,进一步打响“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品牌,让更多人感知瓯越文化魅力,真正让瓯江山水诗路兴在纸笔间,旺在实景里。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在线总经理方卫英围绕天目新闻客户端如何助力诗路IP打造作了介绍,将进一步为诗路文化带建设赋能。

现场还举行了数字诗路e站建设启动仪式、浙江省诗路IP文创产品大赛颁奖仪式、诗路IP开发主旨发言等活动。

原标题:诗与远方!2019浙江省诗路IP开发推进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