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浙商大会座位表 折射浙江处理政商关系的智慧和艺术
2019-11-13 14:5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视频 连晓佳)11月13日,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举行。本届浙商大会,2800余名浙商代表参会,来自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记者注意到一个颇有意思的安排,继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之后,参会领导和几位知名浙商第二次并排坐在主席台。

主席台上,正中间就坐的是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他的左手边依次是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和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右手边依次是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

微信图片_20191113101640.jpg

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现场

郑栅洁的左手边,依次坐着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葛慧君的右手边分别坐着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和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

除了马云和宗庆后,在主席台上就坐的浙商代表还有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传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吉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一共有八位浙商。

这张座位表,不仅是一张排座次的名单,更是浙江新型政商关系具体而生动的体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双向通畅、界限分明,有为且有畏。

2016年,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PPP项目在浙江台州开工。从开展预可研审查到正式开工,前后仅用了9个月,创下国内高铁项目推进的最快速度。速度背后,是当地干部服务项目、跑企业的热度和力度。

2019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浙江的省、市、县(市、区)的四套班子领导干部便深入基层,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简称“三服务”活动),在为当地改革发展加油鼓劲的同时,也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而如今,世界浙商大会已举办至第五届,今年招商引资总额有望创下历届之最。民无商不活,国无商不兴,看似简单的一张座位表,却折射出改革开放先行地、民营经济第一省——浙江,在处理政商关系过程中展现出的智慧和艺术。

浙商之道,政可亲,民可信,拿捏有度,相得益彰。

原标题:世界浙商大会座位表 折射浙江处理政商关系的智慧和艺术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