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前10月浙江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2035.6亿元
2019-11-27 15:2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通讯员 王伟 梁海涛 黎琛)记者26日从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省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出口退税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不折不扣落实退税政策,助力全省外向型经济稳增长。今年1月至10月,我省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2035.6亿元,总额居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我省外贸企业对美出口订单锐减,不少企业积极谋划市场转移。此时便捷高效的出口退税服务成为出口企业的“及时雨”。

“从提交申请到完成退库,前后仅用了3天,583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就到账,提高了我们的资金周转率。”宁波德昌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会计戚盈盈对余姚市税务局的退税速度赞不绝口。她介绍,德昌电机是一家专业生产家用吸尘器及吸尘器电机的制造企业,主要市场在欧美,每月出口额较高。现在出口退税的办税效率高了,公司现金流更顺畅。

为帮助外贸企业加快资金周转速度,降低财务成本,省税务局打造出口退税“天天退”特色服务品牌,在优化审核流程、增加退税频次、简化退库手续的基础上,推出“出口退(免)税服务管理信息平台”,采用云端数据交互的模式,实现各信息系统数据的自动采集和归整集成。目前,全省审核办理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维持在5个工作日以内,一类出口企业还能享受“绿色通道”服务,退税时间大幅缩短。

除了及时退税的普遍需求,针对部分地方的个性化需求,税务部门也给予定制服务。

在义乌,针对跨境电商企业量大货值小、发票取得困难等实际情况,当地税务部门联合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推广“无票免税”政策。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服务平台完成主体备案和税务备案后,可以对出口货物进行免税申报。税务部门对出口商品申报清单和出口货物信息开展智能匹配后,可以直接为企业办理免税业务。目前,通过该系统办理“无票免税”的出口额已达93万美元。

原标题:前10月浙江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2035.6亿元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