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信用浙江建设 优化治理环境
2019-11-28 12:35 来源:浙江在线

无论是对个人而言,还是对政府、对社会而言,信用都是立身之本、兴业之基、成事之要。只有站在深化市场化改革、加强法治和德治建设、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的高度,才能充分认识信用浙江建设在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就必须把信用浙江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更加有效地激发市场、企业、大众的活力。

要打好法治牌。高水平法治是现代社会最有效的治理方式之一。讲信用,就必须讲法治,更加重视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浙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影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全省进一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把浙江法治建设的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态势。

要打好诚信牌。讲信用不能简单地理解成“不做假账”“不说假话”,信用建设更不能简单地看作是一项普通业务工作。要依托浙江相对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深入实施信用建设“531X”工程,加快建设全省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健全重整企业信用修复机制,引导全社会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

要打好公平牌。落实公平竞争制度,对所有市场主体都一视同仁,也是信用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要有效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自主权、财产权等合法权益,实施更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建设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营造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平公开参与竞争、依法平等享受支持政策的环境,规范市场治理、减少交易纠纷,解决“劣币驱逐良币”等问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更加牢固的信用基础。

原标题:加强信用浙江建设 优化治理环境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