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天赚5000元以上 这些兼职快递员凭啥赚这么多
2019-11-30 13:1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10天赚5000元以上 这些兼职快递员凭啥赚这么多

陈婕

“有个很爱我的女朋友,想要带她去迪士尼。”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杭州小伙仰波第一次加入到快递配送,成了一名“双11兼职快递员”。忙活了10天,“别人家的男朋友”心愿成功达成,仰波真的带女朋友去了上海迪士尼。

“想赚一万元,给妈妈换口牙”“想存一点私房钱”……越来越多人带着跟仰波一样小心愿,以“临时工”的身份加入到快递配送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双11兼职快递员”。

11月28日,点我达发布《双11兼职快递生存报告》,报告显示,近90%的“双11兼职快递员”为80、90后,大部分来自于自由职业工作者,52%的人预计10天收入在5000元及以上,骑手收入在1万元及以上达到10%。

为了带女朋友去迪士尼

我在双11送快递

仰波今年26岁,在杭州城南一家超市工作,原本做一休一的节奏,在2017年被打破:那一年,他在点我达注册,成了一名外卖小哥。

今年双11之前,仰波有了新的想法,参加双11送单,攒钱带女朋友去迪士尼乐园。

仰波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每一名“双11兼职快递员”,都希望在这10天里,送更多的货,并成为新闻上那个收入过万的人。

“双11终于结束了,真的蛮累的,之前双11的愿望,要赚的钱也都基本赚到了。”每天在马路上东奔西走的仰波有点感慨。

仰波说,最让自己感动的是,有一天送货的路上有包裹掉了,自己浑然不知,“幸好有一个快递小哥拼命赶上来,把东西送给我。”

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双11配送,仰波其实不太上手,每天要送150件左右,赚了3000多块,“不过,总算是心愿达成,明年我还会在双11送快递。”

兼职快递多为80、90后

六成人每天送200单

统计显示,4年前,双11兼职快递员的数量大约是30万,今年变成了40万。

点我达报告显示,在双11兼职快递员群体中,76%的人在家乡以外的城市工作;82%的人主业月收入在7000元以下,29%的人收入低于或勉强维持支出。51%的人从事过两份及以上兼职工作。

三分之二的人选择“双11兼职快递员”是因为收入比其他兼职更高。52%的人预计10天收入在5000元及以上,骑手收入在1万元及以上达到10%。

从学历上看,中学到大专学历占比达92%。因为学历或者技能有限,他们中大部分人都缺乏一个较长远且清晰的职业规划。

报告显示,近90%的“双11兼职快递员”为80、90后,这类群体是最理想的招募对象,因为他们更能扛得住“双11”这场重压。

即使存在众多的不适应,但60%的“双11兼职快递员”日均配送单量达200单,服务质量和专职快递员并无二致,好评率达到99%。

新闻+

兼职送快递

双12你也可以去试试

兼职快递员也是个“时令”工种,每年双11前后最集中,通常日薪超300元。

“男女不限,身体健康,经验不限,学历不限,但要能吃苦能抗压!能熟练操作智能手机,不熟悉路线反而不太要紧,因为我们的软件都自带导航。”一位快递员说,兼职的外卖小哥业内叫众包骑手,各个外卖平台上都可以注册,“快递员的要求也类似,有同行业工作经验者一般会优先被录取。”

每年双11快递钟点工招聘基本从9月份就开始了,主要是通过58同城等线上平台,以及线下的劳动力市场等途径招募,招募之后会进行集中培训等。今年双11这波招募是过去了,但如果你也想试试看,最快双12这个电商促销节点可以去报名。

“双12也会招募,但是人数会少一些。主要的要求是18到60岁,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做事认真,人品端正,会操作智能手机。”点我达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报名方式很简单,只要在平台注册,上传身份资料等待平台审核就可以,“报名之后平台会进行筛选,基本符合条件的会进行培训和试跑(老师傅带)才能上岗,根据他们的经验以及培训试跑的结果再分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