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华婺城区城西派出所真情服务邻里乡亲 这个“帮帮团” “闲事”抢着管
2019-12-05 09:0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程梦巧)男女朋友闹分手管不管?管!小区改造浇个水泥路管不管?也管!在金华婺城区城西派出所,有这样一个“帮帮团”,民警不嫌麻烦不怕事儿,尽抢一些家长里短说不清又道不明的疑难杂事来管。

近日,记者在位于金华市婺城区环城西路1009号的海联小区采访,就碰到这样一件奇事:因为“帮帮团”管了一回“份外”难事,让居民对小区的态度发生180度的转变。

“以前小区环境不好,很多业主想搬走。但是你看小区现在干净清爽,多出来这么大个院子和大门,停车随便停。加上小区地段本来就好,谁还愿意搬啊。”62岁的小区居民郭春凤一见到记者就打开了话匣子。一旁的业委会主任陈卓倩说:“我们现在站的这个院子以前和小区是隔开的,96户业主出入只能走车库那么大一点通道,别说消防车开不进来,大点的家具搬进来都费力。”陈卓倩记不清业主为此和院子的共有产权人交涉了多少次,但由于对方一直在外地,双方沟通不畅,业主们无法得到有效回应。

直到民警刘法昌主动介入,事情才有了转机。作为城西派出所“帮帮团”成员之一,老刘揽下了处理这起疑难事件的任务。鉴于事情年代久远,背景错综复杂,老刘在抽丝剥茧之后,把重点放在了找人上面,“如果不能把当事双方叫到一起坐下来谈,讲再多道理也白搭。而说到找人,谁能比我们警察更专业呢。”老刘说,不光是他,社区、街道也为此事付出了巨大努力,大家跑部门查档案,忙活了几个月,最终院子共有产权人同意拆除高墙,允许业主通行。问题终于解决。 (下转第三版)

“小区后续改造,连道路做个硬化、画个车位,老刘都亲力亲为一直盯着,可以说我们海联小区能有今天,老刘他功不可没。”陈卓倩说。

海联小区事件的完美解决,不过是“帮帮团”众多故事中的一个。

“派出所是和老百姓打交道最多也是最早掌握民生信息的单位之一,很多民生小事虽然看似超出了我们警察管辖的范畴,但实际上,民警介不介入,迟介入还是早介入,主动介入还是被动介入,最终的结果都会不同。小麻烦如果不解决,最终演变成大麻烦,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利益。”城西派出所所长黄斌说,这也是他们打造“帮帮团”的用意所在。

“这个‘帮帮团’我们叫它‘阳光节洁帮’,既取自我们年轻民警徐节洁的名字,也寓意着公正廉洁、务实高效、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黄斌表示,接下来他们还要在辖区内每个社区、每条街道,都组建起由民警和当地百姓共同参与的“帮帮团”,力争做到最早介入,最早“管事”。

原标题:金华婺城区城西派出所真情服务邻里乡亲 这个“帮帮团” “闲事”抢着管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