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生痛点 敢于亮剑 平湖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12-05 09: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肖未 通讯员 李昊 陆浩强) 近日,平湖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因虚假广告案被取保候审,消费者40余万元损失被悉数追回。家住平湖市曹桥街道的刘女士领回5.8万元被骗款项,感激地对经办人员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把钱追了回来。”

“聚焦民生期盼,向突出问题‘亮剑’。”平湖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湖紧盯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瞄准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实施“督查—阶段性跟踪评估—再督查—回访”的全过程闭环监督模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督查。

从项目申报、公示,到具体整治工作开展和阶段性评估,再到整治项目验收,实行全流程、全覆盖监督。平湖市纪委将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按照不同领域、不同层次,分解为19项具体督查事项、20个集中整治项目,并通过实地监督检查、随机抽查等持续跟踪,推进整改。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44次。

民生无小事。小区配套特色幼儿园收费高,一直是平湖百姓关注的焦点。作为民生领域集中整治项目之一,平湖市纪委会同教育局对城区20余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展排查,发现其中两所存在高收费现象。平湖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开展约谈。两所幼儿园2019年秋季均按普惠性幼儿园标准收费。

截至目前,平湖市纪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已累计发出核查函、交办单、整改提醒单34份,涉及8个镇街、40多个部门,督促核查整改问题85个,整治成果逐步对外公布,接受监督。

原标题:民生痛点 敢于亮剑 平湖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