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海宁有家公司依山傍水的厂房成“网红”
2019-12-09 14:54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海宁一公司依山傍水的厂房成"网红" 许多人去打卡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 四四方方的建筑、嘈杂的机器轰鸣以及落满灰尘的绿植。提到生产厂房,想必你一定是这样的印象。你能想到吗,其实厂房还能跟“网红”搭界,依山傍水、精致有品。一家做汽车化工材料的实体企业却做到了,还吸引不少人前去拍照打卡。日前,钱江晚报记者走进这家公司,看看“网红”是怎么炼成的。

这家叫“完美”的企业

改变了传统厂房的刻板形象

杭州向东80来公里,位于海宁市尖山新区、毗邻钱塘江入海口的一片工业园区里,浙江普利斐特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这儿。

一进厂区,错落有致的建筑、随风飘扬的芦苇、灰白相间的格调、石板铺就的小路、环抱建筑的清泉接连映入眼帘,一时竟不知该先看哪处。

办公楼装修风格小资且简洁明快,随时拥抱照进来的阳光。

在行政楼5层,记者见到了企业负责人张建,他告诉记者,园区建筑面积28000平米左右,从设计到竣工耗时两年多,而自己选择的设计方案,是当时几个方案里最具挑战的。

“传统冷冰冰的建筑风格,对员工的办公情绪也会有影响,在建筑的细节、装修风格乃至员工的座位等方面,都要非常注重,这对员工的心态、灵感甚至在打造企业文化方面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张建表示,作为科技型企业,“只有以人为本,才能筑巢引凤。”

普利斐特园区建筑设计师、gad line+ studio主持建筑师朱培栋告诉记者,园区建筑设计的灵感扎根于山水文化,以浮子山为远山背景,重现山形起伏的口袋村落建筑。“我们相信空间会对人的活动产生影响,希望将传统江南的园林和山水带入这个工业的‘聚落’,为员工带入更多的便利、温情和意趣——即沉浸式体验空间。”朱培栋说。

“网红”的外壳下

是对企业文化的重视

而之所以给公司起名叫“普利斐特”,张建解释,普利斐特与英语Perfect(完美)近音,便以此命名。

为什么当初要选择这个最“难”的方案?

“起先确有人觉得实体企业没必要如此大手笔在建筑上,既耗财力又耗精力。”张建说,但他正想在外观上就开始改变旁人对实体企业的看法,“二期也在建设中,仍延续同样的建筑风格,预计明年下半年交付,共45000平方米。”

大学就学汽车设计制造的张建,算起来,已经在这个行业里浸淫了23年。从一开始赤手空拳下海创业,到提供商品和服务的销售服务型企业,再到如今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张建感受颇深,“深耕专业领域也是我们这代人的责任。”张建告诉记者,也正是为了匹配今后公司向智能化、科技化转型的定位和发展,这个“创新”,需要先从打造现代感、未来感、人文气息浓厚的“网红厂房”开始。

在普利斐特,企业文化尤为重要,无论是建筑、细节、企业的理念、员工的培训,无一不代表了企业的价值观。普利斐特的员工里,有不少藏龙卧虎者,有些考出了心理咨询师、人力资源一级证书、注册会计师等。在公司的薪酬制度上,每考出一个专业的职称证书,薪酬就能提高一级。

在公司里,规范化,也体现在点点滴滴的细节上。每个员工办公桌上,都贴好了标示线,哪里放杯子、哪里放电脑都一目了然。办公室的门口,开门的弧度也有标识线。总经办主任张锦萍告诉记者,这是参考日系公司管理标准的定制管理方式,“只有训练有素,才会做出好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普利斐特的员工构成里,技术研发团队达到员工比例的30%,作为初创企业,研发投入占了企业年收入的20%以上,注重研发,是普利斐特的一大关键词。预计今年年底,公司可以拿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