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未来交通会是啥模样 答案都在这个小镇里
2019-12-09 15:0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时速600公里磁悬浮列车、全球首创的新能源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顺丰快递的活鱼包装快递技术……12月6日-8日,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在杭州举行。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发布了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电子地图及未来交通小镇规划方案,并签约一批重大项目。备受关注的未来交通小镇,将在萧山区党湾镇分三期建设。   

近年来,萧山正大力推进“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投资2000亿元打造交通枢纽、城市环线、轨道线路、城市快速路、框架性主干路“五位一体”的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同时,积极践行交通强国战略,探索智慧交通产业发展新模式,构建以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智慧交通馆、智慧交通科技园、未来交通小镇为主体的“一会一馆一园一镇”智慧交通产业发展体系。

党湾将集聚高端交通产业,打造萧山东部交通小镇集群,成为未来交通产业创新要素集聚区。   

据悉,未来交通小镇将打造完整高端智慧交通产业链,形成交通产业集群高地,将着力推进汽车制造业、轨道交通先进制造业、信息技术产业、自动驾驶服务领域建设,以交通产业发展引领区域。   

同时,该小镇将承担未来交通研发制造、体验、检测功能,集“智造、研发、平台、服务”为一体,推进智慧枢纽、空中的士、无人驾驶、智慧停车、智慧轨道交通等项目的建设和试验,促进萧山东部地区区域一体化,推动产业、交通、空间协同发展,形成引领未来交通行业的区域典范。

未来交通小镇将分成三期进行建设,打造先进交通展示区、新型交通技术试验区和未来交通示范引领区三大区域板块,包含未来智脑、未来智服、未来智居,未来智创四大领域,集生产研发、创新制造、标准检测、未来交通管控、智慧人居、公共服务、商业、医疗、教育等元素。

萧山将以此为契机,成为区域未来交通产业起航点、全国未来创新要素聚集点以及国际未来先进科技核心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