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湖艺创小镇 谋划5G发展新图景
2019-12-13 10:4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西湖艺创小镇 谋划5G发展新图景

5G时代,将给以文创产业为特色的西湖区艺创小镇带来怎样的变化?

12月11日,艺创小镇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业务、云业务、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建设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艺创小镇园区将紧紧抓住5G发展战略机遇,聚焦园区安保、远程驾驶、智慧视野等核心应用场景。

未来的艺创小镇,或将使用AR眼镜人脸识别,在召开特殊会议时,可对参会人员提前录入人脸数据库,通过实时比对,实现人脸识别及报警,提高安防效率。“现在使用4G网络,我们戴上AR眼镜体验的话,有些人会感觉到头晕,将来AR眼镜用上了5G网络,会让AR观看更流畅、更逼真,人们的体验感会更好。”一位电信专家说。

园区内还将实现5G+车联网协同,在园区指定区域内,实现车辆的无人驾驶和运载,带上参观者欣赏错落起伏的园区风景。

此外,艺创小镇还有可能在园区内的建筑物或无人机上挂载摄像头,360度拍摄园区和会议VR,通过5G同步在展厅或会场的屏幕上展示,实现展会最新信息的告知与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