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车城“谢幕” 新规划“登台” 临平新城打造“南融主城”新格局
2019-12-13 10:5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老车城“谢幕” 新规划“登台” 临平新城打造“南融主城”新格局


这两天,在余杭区临平新城迎宾路588号的杭州理想车城,一大清早已是一番忙碌的景象:一台挖掘机在砖石堆上作业,长臂挥舞,沿街墙体纷纷倒塌……昔日热闹的车城如今变成了施工现场。

“目前,西侧区块拆房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底前将完成全部拆房工作。”临平新城相关负责人说,该区块之后将用于创新产业的项目引进。

2001年,杭州理想汽车城正式开业,当时门牌号为68号。这座占地100多亩的车城,打破了郊野的寂静,成为临平南大门的标志性建筑。

从68号到588号,理想车城陪伴了临平人近20年,也见证了临平新城城市化扩张进程。如今,老车城“谢幕”,新项目“登台”,背后折射出的是临平新城城市地位和城市能级的再一次升级。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次,临平新城在城市建设上提出了大规划——发布《临平新城南融主城板块发展战略规划项目招标公告》,将从“融入主城区”向“就是主城区”进阶。

临平新城的具体规划是:在约25.2平方公里的城市空间里,依托迎宾路、乔司港、良熟路南延共筑南北城市活力复合功能发展带,融合站前商务中心、科创总部中心、文体会展中心等构筑桥头堡核心,打造临平站前商务综合片、翁梅文体会展片、乔司产业生活提升片、乔司西田园生态片。

2020年,产业提质和城市提档将会是厚积临平新城“城载力”的关键所在。围绕产业生态链布局,临平新城将以迎宾路为主轴,充分利用丰富的楼宇载体资源,制订创新载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明年初步建成特色主题创新经济楼宇集群。

比如,以IFC大厦1.2万平方米空间为载体,打造中国(浙江)建筑数字化产业园;CBC创新服务港计划招引一批如贝仓、蜜芽等行业平台及头部企业,打造电商大厦;勤龙大厦串联新天地文创园,两点并发文创产业增长极,打造文创大厦……

给城市内涵“加码”,临平新城加快构建对外大交通,积极推进沪杭高速抬升、星都大道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以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促进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同时打造新城绿道系统,以生态绿度提升城市服务能级,助力余杭“东部崛起”。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