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望江隧道今日开通 记者实测:三分钟穿越钱塘江!
2019-12-15 19:41 来源:浙江在线

12月15日中午12点,杭州望江隧道试通车,钱塘江上新增了一条过江隧道,两岸市民往来又多一个新选择。

望江隧道全长约3.6公里,是杭州横穿钱塘江的第二条城市过江隧道。今后,在不堵车的情况下,钱江两岸市民过钱塘江只需5分钟左右。开车过望江隧道到底需要多少时间?感觉怎么样?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浙江在线记者带你体验。

11时50分,望江隧道试通车前,已经有不少市民早早在望江隧道主线北出入口等待,打算见证隧道通车的时刻。家住望江路附近的市民陈大伯告诉记者,他儿子在滨江上班,今后开车经隧道过钱塘江去上班方便多了,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12时17分,记者从江北去往滨江方向,从秋石高架经望秋立交驾车进入隧道。隧道内车辆还不多,总体感觉道路平稳,空间比较宽敞。隧道内的一些提示标识也很明显,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只需稍加留意,根据提示开车基本不会出错。

在隧道内行驶过程中,记者起初以每小时60公里的时速行驶,到达隧道主路后,加速到每小时80公里,以平均7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走完隧道,用时3分钟左右。在上坡下坡的过程中,也没有明显颠簸的感觉。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望江隧道试通车先期开通江南、江北隧道主出入口及出口匝道和相关地面道路。由于部分地面道路施工仍处于扫尾阶段,江南滨盛路入口匝道和江北钱江路入口匝道将于本月底前开通,届时望江隧道将实现全面通车。

“作为杭州跨江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隧道通车后将极大方便钱江新城与滨江区两岸市民出行。”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翼介绍,根据交通部门预测,通车后可以大致分流钱江三桥、四桥15%-20%的交通流量,缓解杭州过江交通压力。

具体而言,滨江市民去江北,可从江晖路一路向北,过江南大道进入隧道主线,过江后从钱江路出口,前往近江、望江、四季青和钱江新城,也可继续经望秋立交去往秋石高架方向。

江北去滨江方向,可从秋石高架经望秋立交进入隧道,过江后可在滨盛路出口右转进入滨盛路(江晖路以西),也可继续向前从隧道主出入口驶出到江南大道。

记者了解到,望江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之间,设计双向四车道,江南沿滨盛路设一对进出匝道,江北在钱江路南设一对平行匝道。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隧道两端上下坡段限速60公里/小时,钱江路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滨盛路匝道限速30公里/小时。

原标题:杭州望江隧道今日开通 记者实测:三分钟穿越钱塘江!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