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探索“飞地模式” 引进高端人才温州助力民企加速“抢滩”上海
2019-12-23 09:4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探索“飞地模式” 引进高端人才  温州助力民企加速“抢滩”上海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记者 申思婕 黄云灵) 近日,地处上海嘉定的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正式开园。恒丰泰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密减速器在该园区亮相。恒丰泰公司董事长叶胜康说:“有了这个科创飞地,我们可以利用上海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资源和实验装备优势,推动温州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温州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温州产业基础优良、民营经济发达、温商创业活跃等特色优势,主动对接上海的资本、产业、技术和人才资源,提升温州在长三角区域的整体竞争力。

近年来,温州接轨上海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成功举办长三角科交会等一系列活动,推进温企获得更多科技助力;设立规模达100亿元的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引进复旦大学温州生命健康创新中心等高能级平台……今年前三季度,温州与上海共签订技术合同74项,合作金额2.8亿元,不仅解决了不少温企长期存在的“引才难”问题,还加强了温州与上海及长三角主要城市间的产业合作。

“上海是我们新项目的孵化中心、创新人才的引进窗口,目前已经有几名博士表达了进驻意向。”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武说。未来,“孵化在上海、生产在温州”将成为一些温州企业科技创新的新模式。

为了推动温州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2019年,温州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恢复运作,争当温沪合作“催化剂”。联络处通过建立“温商信息工作联系网”,梳理了在沪温籍上市公司企业家、领军企业等200多个;依托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一体化高端智库资源,从“借脑”向“智脑”转变。

一系列主动融入举措,不仅帮助温州民企“走出去”,还“引进来”更多高端资源。今年9月底,地处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定工业区温州园一期20亿元汽车制造业项目投资入园,一期汽车零部件年产值预计超15亿元。近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温州联动创新区获批,为创新发展提供了新平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