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免费或低收费开放!2020年浙江55所大型体育场馆获补助
2019-12-23 10:07 来源:浙江在线

为进一步做好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工作、提高场馆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和补助资金使用效益,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发布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20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

2020年浙江共有55所符合开放条件的大型体育场馆申报中央财政资金补助。

根据《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具体补贴标准如下↓↓

大型公共体育场馆聚集了大量公共体育资源,做好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是建设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必然要求。

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

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全民健身日(每年8月8日)全面免费向社会开放。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全年免费开放。场馆全年免费面向公众举办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不少于4次、开展体育健身技能等培训不少于1000人次。

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

场馆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全民健身日、学校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

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

提前公告

场馆因维修、保养、安全、训练、赛事、天气等原因不能向社会开放或调整开放时间,须提前7天(特殊天气原因除外)向社会公告。

日前,2020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已提前下达到浙江,省体育局、省财政厅将按照《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对补助资金进行调配下达。下一步,浙江将着力提升场馆开放服务水平和使用效率。充分吸引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层文化体育组织等到场馆开展群众体育赛事和集体活动。

各场馆将积极开展工作,在继续做好为群众提供原有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的基础上,把2020年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层文化体育组织等开展公益性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提供场地。场馆向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层文化体育组织提供场地开放服务的收费标准不得高于2019年该场馆的相应低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