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示范基地落户鄞州 巧用大数据 护居民健康
2019-12-25 09:37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示范基地落户鄞州 巧用大数据 护居民健康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周银环 高波)12月24日,记者从宁波市鄞州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全国唯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示范基地”正式落户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健康大数据最大的价值,是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林鸿波介绍,鄞州区域健康大数据平台存储了2006年以来全区122万多名常住居民的健康数据,包括门诊就诊、住院、各类慢性病管理等记录,将“大海捞针”变成现实。

在慢性病方面,实现疾病预防控制模式的转型。林鸿波介绍,基于健康大数据打造的高血脂管理模式,有效降低了辖区内脑卒中的死亡率。据统计,从2008年到2017年,10年来该区脑卒中死亡率下降了21.2%。

去年,鄞州区利用基于健康大数据打造的登革热智能化筛查预警模型,筛查出多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据初步估算,如未能早发现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鄞州区的登革热发病例数预计会达到上千人。据测算,基于这套预警模型的登革热综合防控措施,节省登革热防控经费超1亿元。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