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圆了办展的梦 杭州这群阿姨们的编织手艺太赞
2019-12-26 09:4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圆了办展的梦 杭州这群阿姨们的编织手艺太赞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十字绣作品、毛衣外套、玩偶、帽子、包包……种类繁多的针织作品摆满一间屋子——这是一场编织展览,开在杭州三墩兰里公园里头,居民们热闹围观。创作者是一群退休的阿姨,常聚着做编织。阿姨们想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果能让更多邻居一起欣赏多好啊!于是,她们想办个展览。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钱江晚报“2019梦想开门”公益活动收到阿姨们的梦想,新星社区工作人员觉得这是件促进邻里感情的好事,于是联合钱江晚报一起帮阿姨们圆梦。

70岁的吉秀英阿姨是这个编织兴趣小组最早的发起者。最让她得意的是一件红色的披肩:“路过杭州大厦,看到橱窗里挂着这样一个披肩。”吉阿姨说,自己喜欢上了,但要1500块钱。她就想着自己回家复制一件,“我拍了照片回家研究。”几次下来之后,吉阿姨成功复制了这件披肩。

现场展览的,还有阿姨们给孩子婚礼手工制作的毛线小猪伴手礼,给孙辈的小衣服,一幅幅十字绣……一针一线,都是她们对家人的爱。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