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接通ETC 火车东站停车场已开始试运行
2019-12-26 09:57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接通ETC 火车东站停车场已开始试运行

目前火车东站的停车场已开始试运行

杭州日报讯 经常上高速的车主,应该都装了ETC(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

过收费站时,车辆挡风玻璃上安装的感应卡能自动识别车辆,高速通行费将从绑定的银行卡中自动扣除,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缴费,非常方便。

如今,这样畅快的体验,在杭州市区也能享受到了。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近日,城市大脑停车系统携手ETC,在火车东站西广场二期地面停车场实现了“先离场后付费”的ETC支付功能,使得城市停车服务与城际交通无感支付系统相互融合。

试点一个月,600余车次用ETC付费

火车东站西广场二期停车场,属于地面停车场,共有565个公共停车泊位。

和繁忙的火车站的地下停车场相比,这里相对空一些,但车流也不断。前几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进出的车子都开通了“先离场后付费”功能,车辆可快速离场,非常方便。

在车库的进出口,竖着一个正方形的盒子,上面写着“ETC”字样。

“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个停车场从11月28日开始试点‘先离场后付费’ETC缴费模式。”工作人员介绍说。

尽管一直没对外宣传,使用ETC缴费的车主还是不少。

后台数据显示,从11月28日至昨天,一个月左右的时间,778车次在这个停车场使用“先离场后付费”,其中601车次是用ETC的支付。“说明安装ETC的车主很多,使用也很方便。”停车场工作人员说。

城市大脑+ETC=泊车更方便

今年7月,杭州城市大脑便捷泊车系统推出“先离场后付费”,目前已接通了全市2121个停车场(库)的泊位信息,同时,已有46.6万余人开通“先离场后付费”功能,体验“全市一个停车场”的畅快感觉。

“目前,‘先离场后付费’支持多渠道支付,如支付宝、微信、市民卡、银行等,市民可自主选择,随时切换。”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打通城市大脑停车系统与ETC的技术壁垒,技术人员反复测试联调,进行业务逻辑优化。11月底,先行在火车东站西广场地面二期停车场推出了试点服务。

据了解,目前,装有ETC的车主,在该停车场,开通“先离场后付费”服务,选择“ETC”优先支付,就能享受到自动抬杆,先离场后付费的便捷。

未来,更多停车场会实现“先离场后付费”

市城管局透露,火车东站西广场地面二期停车场正式投用后,杭州城市大脑涵盖场库也将陆续开启ETC智能停车场的改造,提高ETC智能停车场的覆盖率,为市民打造更便捷的停车体验。“明年的方向是,先考虑城市主要交通枢纽、医院以及车流比较繁忙的公益性机构,之后再向其他停车场推广。”

相关负责人还透露,“城市大脑和ETC‘亲密合作’后,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如果遇到涉及“先离场后付费”停车问题,可致电杭州市城市大脑停车系统运营股份有限公司客服电话4008267500帮忙解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