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三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12-30 09:5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三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率先推进市场取向改革,走出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路,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成为国内经济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稳中求进迈向现代化新征程,仍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船到中流浪更急,越是艰险越向前。改革开放考验的是定力,检阅的是担当。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重点是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把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各项部署一项一项分解落实下去。

“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三年来,从企业、百姓最关心的领域和事项做起,一步步推开,到全方位全领域覆盖,成为浙江改革的金名片,受到了中央的充分肯定和企业群众的高度赞誉。我们要把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堂,加快实现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推动向机关内部、公共服务、司法服务、中介服务等各领域拓展,努力实现“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蕴含的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各方面体制机制创新中,打开从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广阔空间。

主动把推进浙江高水平开放放到全国一盘棋、经济全球化的大格局中来谋划。我们要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枢纽建设,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加快“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全面深化eWTP试验区建设。推进自贸区先行先试,大力支持开拓多元化市场,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既是国家战略,也是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的题中之义。明年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浙江省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的全面实施年,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启动建设年。我们要全省域全方位参与,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扎实推进。完善规划政策体系,加大支持力度,举全省之力推进示范区建设。 

进一步接轨上海、对接苏皖,加强与沪、苏、皖“十四五”规划对接,积极推进省际合作。推进轨道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全面融通,深化浙沪小洋山合作开发,主动借用江苏、安徽的资源和优势,推动多领域共建共享。大力推进省域一体化,切实抓好“四大建设”,实质性推动甬舟等一体化,加快四大都市区和省域中心城市发展,加快浙西南大花园核心区建设。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改革开放一往无前。让我们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