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首个环地中海研究院在杭州成立
2019-12-30 10:11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全国首个环地中海研究院在杭州成立

杭州网讯 12月28日,浙江外国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的成立。

环地中海研究院是一个什么样的研究院?“这是一个融国别区域研究与资政服务于一体的智库,将服务浙江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填补中国环地中海区域研究的空白。”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说。

右一为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

环地中海地区处于伊斯兰文明、西方文明、非洲文明的结合部,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区域,拥有包含法国、意大利、土耳其等20余个国家,是世界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带之一。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和中国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深化,我们需要与环地中海区域加强交流,开展合作。但国内目前还没有从事环地中海区域研究的机构。”马晓霖曾在新华社从事国际新闻报道工作17年,深知国别区域研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在他看来,浙江外国语学院拥有“拉丁美洲研究所”“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阿拉伯研究中心”等一系列国别和区域研究方向的科研机构,拥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氛围。基于此,浙江外国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应运而生,并组成了海内外特约研究员团队。

环地中海研究院揭牌仪式

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岗指出,环地中海研究院成立,是学校进一步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工程,拓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助力“一带一路”、开放强省建设的重大举措。

大国需有大智,强省必先强智。浙江省外办(省港澳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江风在致辞中表示,智库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载体。浙外成立“环地中海研究院”,是浙江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也是浙江努力实现从开放大省向开放强省的历史性跨越。

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杨光对环地中海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针对目前国内对地中海区域研究不充分的现状,他期待浙外环地中海研究院能产生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培养出优秀的区域研究人才,为扩大和深化对环地中海区域的认识、服务于我国的对外关系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