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消息!明年可以坐地铁去萧山机场
2019-12-31 09:50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好消息!明年可以坐地铁去萧山机场

今年除夕的时间较为靠前,春运大幕将从下月10日拉开,萧山机场的客流高峰预计会提早来临。

从各大航空票务网站了解到,下月20日前,杭州出发前往全国主要城市以及部分北方和西部等春运热门城市,票源都相对充足。

但下月20日之后,杭州出发前往成都、贵阳、重庆和昆明等地的航线,有多个航班显示票已售罄,票源相对紧张,票价也有不同幅度上涨。

尤其是萧山机场最热门的十条航线,票源预计更为紧张,建议春运出行的市民提前计划,以免耽误行程。

同时,为保障航班飞行的准点率,萧山机场也有不少新尝试。如实现双跑道独立运行,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萧山机场第二跑道投运以来,一直采用一起一降的双跑道隔离运行模式。

如今,萧山机场年客运吞吐量已经超过4000万人次,已接近隔离运行模式下的容量极限。今年12月17日,民航华东地区局审查通过了萧山机场双跑道独立运行飞行程序,明年上半年有望完成模拟机验证和真机试飞。

双跑道一旦独立运行,将为杭州机场的发展带来巨大动力,航班准点率也将稳步提升。

明年可以坐地铁去萧山机场

更多外地旅客将从杭州起飞

到2022年上半年,包括T4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和北侧3座指廊等建筑在内的机场三期主体工程,将投入试运营。南侧和西侧的2座指廊,计划2025年前陆续建成。

届时,萧山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设计能力、机位数量方面,将成为长三角仅次于浦东的第二大航空港。而引入的杭州地铁1号线、7号线、机场快线以及杭州首座地下高铁站,将与T4航站楼形成空铁陆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枢纽,其建筑面积将超过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成为华东地区体量最大的交通中心之一。

其中,1号线三期工程明年要建成通车,意味着杭州市民很快就可以坐着地铁去机场了。

可以预见,机场1小时交通圈未来将覆盖浙江全境,以及上海、苏南、皖南、赣北地区。这将吸引更多的外地旅客“从杭州起飞”,进一步增强萧山机场的辐射能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