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后”宝宝来了!记者探访浙江省妇保 看看她是谁
2020-01-02 09: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后”宝宝来了!记者探访浙江省妇保 看看她是谁

“宝宝,没想到妈妈真的生了一个20后宝宝,以后请多多关照啊!”今天上午10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3号楼8楼产四病区内,90后姑娘钟卓瑜母女一边小心翼翼的给刚出生的女儿换尿不湿,一边轻声跟宝宝聊着天。

钟卓瑜告诉记者,女儿出生于1月1日00:06,顺产,3030克。当时护士就告诉她,这是省妇保的第一个“20后”宝宝。她则马上拿起手机,跟亲朋好友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女儿的预产期是2019年12月27日,但是小家伙很耐得住性子,一直到31号医生准备给我挂催产素时都没有发动。但我心里也非常希望生一个20后宝宝,所以婉拒了医生,希望再等等。没想到31号下午,她就自己发动了。”钟卓瑜笑着说,31日晚11:15分,她就已经宫口全开,进入产房准备生娃。帮她接生的护士还开玩笑说,这个宝宝的出生太有悬念了,不是2019年的最后出生的宝宝,就是2020年最先出生的宝宝。都很有纪念意义。

记者了解到,钟卓瑜和先生目前都在杭州工作,是新杭州人。目前宝宝的名字全家人还在商议中,“小名有可能叫冉冉,寓意是太阳冉冉升起。”钟卓瑜说,自己结婚4年,做好了所有准备才要的孩子,如今真切拥有了一个小可爱,全家人都特别高兴。她也想对宝宝说:妈妈生你很辛苦,今后一定也会好好照顾你。希望你努力健康,落落大方,事事如意。

省妇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妇保9点前已经有10个“20后”元旦宝宝诞生。据目前产房里还有一群“20后”准备来报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