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又走在了前头!消费者检验检测商品 像逛淘宝一样方便
2020-01-03 10:18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浙江又走在了前头!消费者检验检测商品 像逛淘宝一样方便

都市快报讯 新买的木制家具总有一股怪味,会不会甲醛超标?网上买的化妆品疑似劣质产品,是否含有激素,铅汞超标?

以前,消费者买了产品,对质量有疑问,想要通过正规机构检验检测,其实并不容易。首要问题是,去哪里检,找谁检测?昨天,公共服务平台“浙里检”正式上线,专业检测将成为像网购一样方便的事情。

昨天,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深化检验检测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实务公示会上获悉,今后消费者和企业在该平台可以进行机构查询、委托下单、物流送样、费用支付、报告下载全流程在线办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为什么说消费者检验检测商品能像“淘宝”一样方便?这是因为该平台与检验机构内部、物流(顺丰、EMS)之间数据联通,消费者在平台上发起委托后,物流样品的运输、检验机构的进度都能在该平台上追踪,就像消费者在“淘宝”上查询收发货和物流进程一样,最大限度地便利了用户。

“浙里检”平台还是目前全国数据最全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据了解,目前已完成全省2607家机构以及全国近2万余家具备CMA、CNAS资质检验机构信息采集的数据采集入库;同时,依托“阿里云”,构建“数据采集和数据交换”两个基础性平台,建设了检验产品、检验机构、检验标准、检验项目和检验业务五大数据库,实现面向企业及机构用户的精准服务。

据统计,平台自2019年11月试运行至今,累计访问量已超20万次,提供查询、咨询等服务近万次。用户覆盖长三角及广东、天津等全国大部分省市,已有数千家企业或个人享受到“浙里检”平台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