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成立数字经济研究平台
2020-01-09 09:3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我省成立数字经济研究平台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 夏丹) 1月8日下午,浙江省委政研室和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共同发起成立数字经济研究平台(下称“平台”)。平台旨在加强数字经济前沿方向和关键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探寻数字经济发展规律和未来趋势,推动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建设。

据了解,平台为开放式虚拟研究机构,主体构架是“1+1+N”形式。两个“1”分别为省委政研室和阿里巴巴,是平台的顶层架构。“N”为数字经济研究平台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共同设立的若干个实体化子研究中心。仪式上,平台与浙江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合作,共建浙江产业经济中心;与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系统研究中心合作,共建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

平台将主要承担三大任务:经济形势分析、数字经济前沿方向的课题研究以及数字经济基础理论创新。平台每年举办一次面向全国的数字经济主题论坛。以打造有影响力、政企研合作的国际化数字经济研究智库为目标,平台有望开创一种政企研合作的新模式,探索一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