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首个全流程智能送达平台在浙江全省上线
2020-01-09 09:38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全国首个全流程智能送达平台在浙江全省上线

1月8日,浙江省高院和省邮政联合发布的“e键智能送达”平台在全省上线。

“e键智能送达”平台是全国首个全流程无法院工作人员介入的智能送达平台,借力大数据和“互联网+”,打造以电子送达为基础,邮寄送达为支撑的全流程闭环管理的智能送达体系,有效解决了“找人难”“送而不达”等问题,让司法文书智能送达实现“零距离、零等待”,进一步节约司法资源,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为全国破解法律文书送达难题提供了浙江经验。

平台的搭建,通过邮政平台实现电子送达的补充兜底,以信息化手段协助人民法院查找被执行人下落等内容,是法院积极引入专业力量参与执行,健全完善购买社会化服务工作机制的有益尝试。同时邮政也将通过优质便捷的服务,探索在法院执行和邮政速递领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举措、新模式,为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