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5200多亿元!101个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项目“相亲”来了
2020-01-09 09:41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总投资5200多亿元!101个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项目“相亲”来了

1月8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在杭州联合举办金融机构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项目对接活动。活动加深了银项双方对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认识,促进了金融机构与项目单位对接合作,聚力聚焦加强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建设和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落地落实,支撑近期将正式对外发布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标志性工程实施,我省将重点推进200多个重大项目建设,总投资超2万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约3000亿元。

具体包括“八个一批”项目,即: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和产业项目、一批重大生态环保项目、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一批重大公共服务项目、一批高水平对外开放项目、一批数字经济项目、一批市场一体化项目、一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

活动现场,省发展改革委向参加此次活动的银行、金融租赁、保险和产业基金运营等33家金融机构推荐了101个2020年融资需求较大的项目。这些项目总投资5200多亿元,2020年融资需求700多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61个,总投资超4040亿元,2020年融资需求超510亿元;产业类项目40个,总投资超1165亿元,2020年融资需求超195亿元。

这些推荐的项目,都有能体现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导向、项目规模较大且有较大融资需求等特点,对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示范意义,对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引领作用。

活动现场,在主题分别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创新产业协同发展”的两场银项面对面圆桌会上,金融机构嘉宾与项目单位嘉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在自由对接环节,项目单位融资部门负责人与金融机构业务部门负责人,现场一对一地洽谈交流。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