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政协委员赵依芳:大力支持影视文化产品出口
2020-01-15 09:1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省政协委员赵依芳:大力支持影视文化产品出口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影视产业是老百姓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产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支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等做大做强,让省政协委员、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倍感振奋。

身为浙江影视产业中的一员,赵依芳委员对于近年来的行业变革感触很深。浙江影视产业经过近3年的规范治理和行业调整,在淘汰落后产能、去泡沫业态的规范发展后,仍然保持着全国影视产业副中心地位。全省影视企业数量、规模和影视剧产量、质量及影响力均全国领先。影视基地数量名列全国前茅;传播力、影响力及产业要素如基地、企业、人才等优势显著……

在她看来,影视产业对标国际市场实现文化产品出口和国际合作,既是浙江下一轮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所在,又是文化强省建设和文化走出去最有效的路径之一。作为全国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的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正冉冉升起。这个我省重点发展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之江文化产业带重点建设项目,自2019年5月建成投入运行后,已集聚40多家文化企业,引进多家影视龙头骨干企业、国际化影视营销集团,初步形成集聚效应。不仅成立了全国影视剧出口联盟,规模化推动华语影视产品走出去;还承接举办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等一系列文化出口、国际化合作活动。

“在影视产业大发展大提升的历史机遇期,我建议从全域化发展角度统筹规划,以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为抓手,大力培育发展文化产品出口,切实解决我省文化强省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化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赵依芳委员指出,比如通过加强国际化发展规划,落实相关文化产品出口、国际合作扶持政策,打造重要平台,鼓励设立影视企业总部等举措,实现文化产业更健康、更快捷、更高质量的发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