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眼科专家组赴西非马里“送光明”
2020-01-21 09:37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省眼科专家组赴西非马里“送光明”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郑文 陈宁 通讯员 卢静宇) 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春节前夕,万里之遥的西非大陆,中国医生又一次给那里的人们带去爱和希望。

近日,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选派的赴西非马里眼科短期专家组一行5人跨越1.5万多公里,在马里首都巴马科顺利完成了一次援外医疗任务。此次专家组义诊的40位白内障患者经过中国第26批援马里医疗队副队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医师翁燕和马里医院的预先筛选,均为马里当地的“超级贫困户”,可在我国援外经费的支持下接受免费治疗。

长期以来,马里眼科医疗资源匮乏,首都巴马科仅有两家医院设立眼科专业,其中一家就是由中国援建的马里医院。2019年1月,中国第26批医疗队首次为马里医院带来了超声乳化设备和技术,截至2019年9月已完成门诊1300人次、近70例白内障手术,脱盲率达95%,80%的术后矫正视力达到0.6以上,受到患者和当地同行的好评。

在马里期间,专家们多次面临疑难杂症病人,主刀医生展开会诊,齐心协力克服难题。大多数患者经济拮据、久病不愈,导致白内障晶体核变得十分坚硬,大大增加了手术难度;专家组成员迎难而上,以精湛的技术和仁心大爱完成了所有手术。术后,专家组进行了复查,确保患者预后良好,达到预期手术效果。

“中国医生,谢谢你!”无私的奉献,换来的是当地患者对医疗专家们的连连称赞,许多老年人步履蹒跚,坚持对专家组专家连连鞠躬道谢。

“此次短期专家组的光明行,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马里医院眼科专业、提高当地眼科医疗资源可及性。”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从1968年起,我省承担了向马里派遣医疗队的任务,目前共派出医疗队员849人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