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出租车起步价开启23元模式!你愿意买单吗?
2020-01-21 09:38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杭州出租车起步价开启23元模式!你愿意买单吗?

杭州日报讯 2020年春节,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的7天时间,杭州将首次实施巡游出租车春节价格模式。市民在此间每次叫车,计价器将加收10元特别补偿费。这就意味着春节期间特定的7天假期,杭州巡游出租车起步价调整至23元。

加收10元“过节费” 司机很乐意,市民能谅解

对于春节期间,起步价调整,市场会有怎样的反应?

的姐陈瑛在杭州开出租车有十几年经历,在她看来,调价对出租车司机来讲肯定是件好事。“你说,跟以前一样,同样跑10脚生意,调价后春节期间就可以多赚100元,大家肯定乐意。”陈瑛表示,一方面,这有利于的哥春节上岗,但另一方面,春节接单量会不会多,就说不准了。“毕竟是第一年、第一次春节期间有起步价的调整,还得看看市民的态度。”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了解到情况的吕先生表示,在杭开出租车的外地人较多,春节期间打车每次多付10元钱,不是奖赏,更不是施舍,而是对出租车司机节日辛苦劳动的尊重,“起步价高了,司机师傅春节愿意出来加班,我们打车也会相对容易一些。”

不过市民张女士则表示,她虽然对出租车春节期间“官方加价”表示理解,但考虑到经济实惠,她会优先选择坐公交、地铁,或者打网约车。“春节不去景区的话,路上不会堵,坐公交地铁也挺快的,没必要打车。况且,现在在杭州上线的网约车企业很多,只要不是恶劣天气或太晚回家,出行就打网约车呗。”

缓解春节打车难 应急保障的士2000辆已就位

尽管在杭州打车除了传统出租车外,还有一项网约车可选择。不过,记者了解到,根据滴滴出行最新数据显示,1月18日,杭州市平均叫车成功率为71%,也就是说,目前每10位乘客中仅有7位可以打车成功。而随着春节到来,这一叫车成功率还会有所下降。

杭州交通运管部门做过一项统计,在杭的网约车、出租车行业有80%从业人员都是外地人口,春节返乡的人员占到65%以上,这是导致春节运力大幅下降的一大主因,基本要在元宵节后才能全部恢复全部运力。

打车难是民生难题,绕不过、躲不开。只有直面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为保障运力,各个网约车平台出台了许多优惠司机的举措。比如,滴滴方面表示,春节期间,乘客额外支付春节司机服务费,将全部给司机;享道出行将把春节期间的订单抽成费用全部返还司机。

而杭州交通运管部门今年同样也会组织一支2000辆出租车的应急保障车队,在春节期间,负责萧山机场、火车站以及其他客运站火车东站客流高峰疏散应急保障工作。而在运力难以完全满足的情况下,特别对老弱病等特殊人群,可以拨打95128叫车热线,提前预约车辆。

“这支由党员司机带头行动的爱心车队,将继续在春节期间为老年人解困。如果您家中的老人需要在春节期间出行,如去医院接受定期检查,可提前叫车。”杭州交通运管部门表示,制定多种贴心的方案,尽力缓解市民打车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