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俊: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做好防控工作
2020-01-22 09:4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车俊: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做好防控工作

车俊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做好防控工作

袁家军主持

浙江在线杭州1月21日讯(记者 王国锋)21日下午,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密切配合、落实责任、严防严控,确保防控工作科学、系统、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国务院常务会议工作部署。陈金彪、成岳冲出席,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汇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明确了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科学方法,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做好我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安心。有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有广大专业医护人员的辛勤拼搏,我们党和国家完全有能力、有经验、有优势战胜疫情。

车俊强调,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当前又正值春运期间,人员往来密集,给防控工作带来了诸多挑战。我们要对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有准确估计和充分准备,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风险担当,保持清醒、认真准备,坚定信心、敢打必胜。要把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要求,落实落细到应对疫情的具体行动和有效举措上,突出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对重点人群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充分调动各方的力量和资源,形成联防联控、统一高效的应对体系,全力做好疫情监测和医疗救治。同时,要加强相关防护物资供应,防范和打击哄抬物价行为;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各地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把各项防控措施真正抓到位、落到底。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相关检查。广大医护人员要扛起责任担当,在做好医护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严防院内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