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在德清县督导 防控复工“两手抓” 做细做实“三服务”
2020-02-16 16:46 来源:浙江在线

连日来,我省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逐渐增多,“三返”大背景下,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一些低风险地区同样不能松劲,更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记者2月14日获悉,在省委疫情防控第一巡回督导组此前督导疫情风险评估为低风险且紧邻杭州的德清县,为当地企业协调的物资供应不足等相关问题正在落实:该县累计争取到口罩19.7万个,正分类分层发到急需防疫物资的部分企业,并派出专班对一些企业生产物料、熟练工不够和交通物流困难等问题加紧协调上报。同时,督导组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际,梳理共性问题,持续反馈建议,推动相关单位将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摸清企业具体困难才能对症下药。13日9时30分许,督导组来到位于阜溪街道的浙江天堂实业公司。门口保安表示,企业还没开工,只有几名管理人员在岗。“我们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有外地员工1100多人,现在都还没回来。”一名企业管理人员介绍,为安全有序抓好复工,该企业前一天刚提交了复工申请,计划先让本地员工上班,再让其他省内员工和省外员工逐步上班,并安排员工统一住宿舍,“年前刚开过订销会,开工后就担心生产物料和熟练工不够,这些情况已反映给了街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督导组了解到,目前湖州市正组织开展“深化三服务、驻企开复工”专项行动,出台全力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十条举措。德清县集中选派1040名党员干部驻企担任“服务专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为掌握这一措施的开展情况,督导组随后来到洛舍镇多家企业督导。有企业反映,开工后每名员工每天需要两个口罩,防疫物资库存不够,网上也很难买到。督导组都一一作了记录。

在一家生产汽车配件的高新技术企业暗访时,督导组刚好遇到该镇相关负责人来企业了解情况。企业经理向在场人员提到了客户自提货的省际交通物流问题:“我们海外订单的货运代理在上海,他们说来一趟提货回去要隔离14天,所以不肯过来,产品交付可能会延期。”该镇这名负责人表示,这些问题他们正上报县经信局等部门协调解决。

根据督导情况,督导组及时向当地政府建议,可以在企业防疫物资保障方面统一对接资源、统筹分配落实,以减轻企业压力;及早研究优化人员流动管控方案,提高员工返岗与企业复工效率。

企业复工后的防疫措施是否保障到位?13日12时许,督导组到多家企业食堂走访,有的企业把盒饭直接送到员工岗位上,有的则让员工按部门分时段就餐,盒饭提前准备好放在桌上,一人坐一桌,吃饭时面朝同一个方向,避免直接接触。

督导组来到武康街道了解相关情况。在对河口村卫生院,值班医生告诉督导组,这里的两名医生轮流坐诊和在村里巡查,“每天有10多名村民来卫生院,主要是配一些日常药,都会戴口罩、测体温。”“确保防疫宣传、防疫意识不掉线,注意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警惕风险。”督导组提醒。

在走访中,督导组注意到,因进出管控,该村还有一些暖心便民举措。“往年这时候春笋卖得最紧俏,我们紧急办理了绿色通行证,包了一辆车,由‘德清嫂’等志愿者组织帮忙送到周边地区的交界处,为村民代销蔬菜。”村委会主任说,“志愿者每天还会为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村民送米、菜、口罩等,从各方面全力保障大家的正常生活。”

(记者 钱祎) 

原标题:省委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在德清县督导 防控复工“两手抓” 做细做实“三服务”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