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石化设置留观区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分批次复工
2020-02-16 16:49 来源:浙江在线

位于岱山鱼山岛的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目前正值复工期,基地防控和复工如何开展?

2月15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基地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浙石化)二期二号乙烯装置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焊接作业,一旁的起吊机正运行着。

跟随浙石化乙烯二部安全装置安全主管金华,记者走至乙烯裂解炉安装区,50余名工人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基础灌浆作业。“现在有4个炉子模块已安装完毕。”金华说,受疫情影响,吊装材料无法及时送达,现场的施工内容也随之调整为焊接、基础灌浆等。

此时,浙石化复工领导小组施工单位管理分队人员再次来到现场,他们拿着最新的在岗人员名单,与各场地负责人进行核实,这样的工作每天都要做。“从公司人员到承包商,大家相互协同,对所有人员进行摸排。我们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保证不能有一例病例输入,又要把复工的组织工作做得高效。”浙石化乙烯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白锦豫说,这份最新在岗名单,详细记载了施工人员的施工单位、户籍、身份证号、行动轨迹等信息。

自1月28日以来,已经有2400多人返工进入基地,他们和岛上的5800多名工人一起,在一期生产线及二期施工区为绿色石化基地忙碌着。

记者又来到浙石化为返工人员设置的留观区。浙石化HSE部副经理张东成告诉记者,一批近期抵达鱼山的工人已开始返工前的集中隔离。留观区共有380个房间,隔离人员每人一间,每个房间设有独立卫生间。

“今天还有88名人员待在留观区。”张东成说,他们除了执行严格的“不接触”制度和每日定时定点的消毒杀菌,留观区内24小时都有至少5名工作人员巡查管理。在集中观察14天后,公司填报《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并经管委会审核后,员工才能从留观区出去上岗。

张东成介绍,根据该公司复工方案,施工单位将按照分批次有重点、分阶段有步骤的实施原则,经提交来舟人员健康申报表和白名单审核后,陆续将有250余名施工单位的管理人员返回鱼山。这些人先成立复工工作组,复工工作组再提交约2600余名来舟人员的健康申报表和白名单,经基地管委会审核后,这些人也将陆续上岛并成立复工准备组,复工准备组将为后续到来的1.5万至2万名施工人员复工做前期准备工作。

通讯员 金柯妤 陈伟 记者 林上军

原标题:浙石化设置留观区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分批次复工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