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多地为复工企业定制疫情防控保险产品
2020-02-24 12: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原标题:浙江多地为复工企业定制疫情防控保险产品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陈久忍 李华)“有了这份保单,让我们多了一分安心。”2月22日下午,浙江博凡动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平高兴地说。该公司是一家专业服务于电力行业的高端装备企业,已到岗员工183名。企业所在海盐县秦山街道与人保财险海盐支公司共同协作,充分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的需求,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雇主责任险。记者了解到,该保险主要用于保障发生疫情的企业,在此期间造成的部分产品损失、员工工资支出及隔离费用等由保险公司承担。参保费用按企业员工数计算,每位员工50元左右。

疫情防控以来,为给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信心,浙江省多地纷纷推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保险。近日,在黄岩区委、区政府牵头并出资下,该区4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经过两天时间的筹划,正式推出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据了解,该保险重在保障复工企业在做好政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发生封闭或隔离等情况所导致的营业利润损失以及在员工工资和隔离费用上的支出。此次该区有5家企业参保,黄岩区政府将对对应保费进行全额补贴。

在宁波,一份小微企业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同样让宁波宏特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平有了底气。2月19日,宁波推出专门帮扶小微企业的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补偿企业因为新冠肺炎在内的法定传染病导致停工停产的损失。“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均可自愿选择投保。”宁波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家企业保费为2000元,其中政府补贴50%,如因法定传染病导致企业停工停产,每家企业按照3500元/天给予定额赔付,累计最高赔偿限额10万元。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