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无情人有情,中信银行义乌分行鼎力支持医药企业扩大生产
2020-02-25 10:13 来源:中信银行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信银行义乌分行主动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千方百计给予授信支持,于2020年1月21日紧急为大德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244万元,鼎力支持企业扩大生产,推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大德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专利产品“大德病毒口服液”的制药企业,同时该企业在义乌当地还设立了29家连锁药店,也是义乌市最大的医药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药品制造,口罩、体温计、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及常备药物的配送,2019年占公立医疗机构总采购金额的85%以上。自疫情爆发以来,该企业在保障生产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的采购和供应,物资采购持续增加,对信贷资金的需求也日益迫切。

中信银行义乌分行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该企业在义乌分行原有授信敞口8000万元,但其中的2244万元需在落实抵押物后方能启用。但面对这场肺炎疫情,义乌分行积极向上级行申请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在企业承诺于规定期限内落实抵押物的情况下,先给予启用授信,并于1月19日获得批复。同时,由于临近春节,信贷规模较为紧张,该行优先确保大德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信贷规模,并开通了放款绿色通道,于1月21日紧急为企业发放贷款2244万元,用于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和防疫用品的采购。在义乌分行的信贷支持下,大德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正常,连锁药店防疫用品库存充足,市场供应得到保证。

下一步,义乌分行将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信贷规模优先保障,放款流程快速高效,并执行优惠利率。同时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努力建设“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