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卫健委点赞浙江互联网医疗服务:发热门诊量降低50%
2020-03-01 19:07 来源:环球网

2月29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治疗与患者康复有关情况。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2月初,国家卫健委就对疫情期间做好互联网的医疗和咨询服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各个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迅速建立和开通省里的互联网平台,同时组织有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机构提供相应的线上和线下服务。这些线上和线下服务包括这几个方面:

第一,在线上提供咨询服务,对公众一些疑问,包括一些日常的医疗服务的咨询,发挥线上诊疗的作用。

第二,对于一些慢性病患者提供慢病的复诊服务,很多慢性病患者的用药、管理各方面也发挥了线上服务和线下相结合的作用。

第三,一些发热病人不一定都是新冠患者或疑似患者,这些发热病人也会通过互联网来咨询,到底是什么情况,到底有什么问题,及时的缓解这些发热病人向发热门诊聚集的情况。

郭燕红表示,通过互联网医疗的线上线下服务,既能够让公众得到方便、快捷、可及的医疗服务和医疗咨询服务,同时也减少了患者在医院内的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各个省在这方面都有一些很好的做法,比如上海提供了网上咨询平台,特别是对发热病人提供咨询。由医生为患者答疑解惑,来解决他们在发热过程当中一些医疗诉求。浙江在互联网医疗服务当中做的也非常好,他们打通了互联网诊疗的渠道,由各个医疗点、医疗机构对患者提供网上的医疗服务,同时指导患者更精准地进入到线下医疗服务保障当中来。

“据他们统计,通过开通线上医疗服务,使得发热门诊的医疗量就诊量降低了50%。”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点赞浙江互联网医疗服务:发热门诊量降低50%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