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版健康码来了 上支付宝可领取
2020-03-03 11:12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全国版健康码来了 上支付宝可领取

杭州网讯 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目前浙江省已经率先与海南、河南建立健康码互认关系。这也意味着,海南人凭海南健康码可前往浙江,河南人也可以通过支付宝领取浙江健康码回浙江复工。

除了健康码互联互通外,全国版健康码也来了。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已在支付宝小程序等服务平台上线,更多省市陆续接入中。用户上支付宝首页搜索“防疫健康信息码”进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完成健康申报后即可领码。

image.png

防疫健康信息码是由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的健康查询服务,根据确诊或疑似病例同行自查结果、各省疫情、用户自主申报信息等生成。目前,浙江等地健康码已接入该平台,并实现互信互认,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小程序等服务入口可访问“扫一扫防疫信息码”功能,扫描浙江健康码查询状态。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正在加快推进各省健康信息码互信互认。除了全国版健康码,支付宝、阿里云已为超过200个城市提供健康码技术支持,其中浙江、海南、四川、重庆、上海、北京、天津、山西、湖北、云南、贵州等11省市实现全覆盖。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