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25000多份!杭州出口首批新冠病毒防疫检测物资
2020-03-04 13:17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25000多份!杭州出口首批新冠病毒防疫检测物资


3月3日,杭州微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申请出口的四票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被快速验放出关。这批试剂盒共25260人份,总金额69450美元。试剂盒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初筛,分别被运往伊拉克、立陶宛、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据悉,这是杭州地区第一次出口该种试剂盒。

“这批物资能够顺利出口,‘关企互动平台’帮了我们大忙。” 杭州微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出口生物医药检测产品,随着国外疫情发展,海外客户对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需求大增,但由于特殊生物制品新项目出口需要风险评估,正常流程审批时间需15天,因此,企业将面临无法及时出口,满足海外市场的需求。

随后,公司通过“杭州海关关企互动平台(复工复产专版)”提出快速办理相关审批事项的要求。钱江海关驻余杭办事处业务专家在线了解企业诉求后,在生物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快速为其进行卫生检疫审批,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出口防疫物资,抢占海外市场的先机。

在杭进出口企业可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杭州海关官方网站和浙江电子口岸官方网站首页,或通过手机客户端的“杭州海关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浙江95198”进入“杭州海关关企互动平台(复工复产专版)“专题,提交困难问题或意见建议。

钱江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在复工过程中涉及到海关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都可以在这个互动平台上提出,我们将第一时间收集处置,结果将通过短信等方式回复,非常快捷高效。”

作者:通讯员 寿海赞 首席记者 王川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