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绕城、杭徽高速与天目山路行车将实现无障碍转换!留下互通改建预计杭州亚运会前完成!
2020-03-05 11:38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绕城、杭徽高速与天目山路行车将实现无障碍转换!留下互通改建预计杭州亚运会前完成!

杭州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随着140多名技术工人陆续返岗,路基填筑、桩基施工、站房施工、砼拌和楼建设等多点开花,多个施工班组同时作业,杭州绕城高速留下互通改建工程的工地上热闹起来了。

记者从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杭州绕城高速留下互通改建工程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复产了,预计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前,这个杭州城西的大堵点将完成改造工作。

留下互通改建工程位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与杭徽高速公路交叉处,对现有留下互通进行原位改建,互通出口与天目山路相接,采用单喇叭+变形梨形方案。

改建工程起点为留和路和天目山路交叉口以西350米,终点为杭徽高速收费广场。于2019年10月25日开工,预计在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目前,留下互通绕城高速公路北向东和南向西转入天目山路、天目山路东向北转入绕城高速公路三个方向均需通过天目山路上的红绿灯进行转换,因行车交织造成该处交通较为拥堵。

未来,留下互通将变身为一个变形梨全互通,将取消现状匝道平交口,实现绕城、杭徽及天目山路的无障碍转换,缓解留下片区交通拥堵。同时增设三段隧道,使天目山快速路主干线上的车辆能够快速通过这一路段,避免与其他地面道路的交叉。

留下互通的建设,也能让杭城西部的车辆更便捷地进入杭州绕城及杭徽高速公路,以及接入天目山路快速路,并与铁路西站枢纽(规划)串联起来,助力杭州交通建设亚太门户枢纽和国家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顾肖艳 虞俊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