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晴晴雨雨 时时冷冷暖暖 杭州今天夜里中到大雨
2020-03-08 10:01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晴晴雨雨 时时冷冷暖暖 杭州今天夜里中到大雨

入春3天,杭州的天气也非常符合初春的特点,晴晴雨雨变化得很快。


6日的一场雨,到了昨天白天就化为无形,雨水来得快也去得快。昨天中午开始北部地区甚至还能从云缝中挤出一些阳光出来,然而杭州的春天并不擅长晴歌连唱,今天春雨又要来报到了。


今天白天,杭州阴有小雨,夜里阴有中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气温10-16℃,最低气温上升了不少,早晨不会觉得那么冻人了。


冷暖空气相互PK


杭州继续晴晴雨雨


为什么杭州初春的天气如此反复?虽然已是春季,但冷空气余威犹存,而暖空气初生牛犊,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两者频繁过招,带来晴晴雨雨的天气。


昨天杭州坚持了一天没下雨,是因为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早晨开始,活跃的暖湿气流携着雨水再度来袭,随后两天,杭州又要泡在雨里。今天夜里,是这次降雨最强的时段,杭州北部地区雨量增大为中雨,而西部、南部县市更受雨水偏爱,有中到大雨量级。随着低涡系统移出,明天雨势渐收,减弱为小雨。


下一个晴天自然也要靠冷空气的助攻,预计本轮降水在10日冷空气到来后方才结束,随后云系逐渐减少,10日和11日都有可能有太阳,而且阳光也一天好过一天,计划洗晒的朋友一定要抓住机会。毕竟,冷暖空气的交手不会就此结束,12日起,暖湿气流再次反攻,新一轮雨水登场了。


国内今年首个高温已诞生


11日早晨杭州气温较低


我们这边刚入春,已经入夏的海南昨天又热出了今年的新高度。昨天下午,海南的白沙、澄迈,云南的元江、元阳气温冲上34℃,距离35℃高温门槛很近了。昨天17:30,云南元阳气温升至35.0℃,为今年我国的国家气象站首个高温。


但是千万别被这波回暖给骗了,中央气象台昨天提醒,冷空气已抵达新疆,未来三天将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降温幅度有4-8℃,局地降幅超过10℃。继续捂好你们的大衣,还没到彻底脱冬衣的时候哦。


这次冷空气对江南一带的影响,最高气温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但最低气温下降明显。因为这次冷空气到来前,多阴雨,阻挡光照加热,冷空气到来后,云少了,10日-11日光照加热抵消了冷空气降温,因此白天最高气温几乎不变。但夜间缺少了云层保暖,10-11日最低气温下降较多。


大家特别要注意的是,今天开始到10日,杭城的最低气温一般不低于10℃,11日虽然最高气温预计还是会有15℃左右,但11日最低气温下降比较明显,平原地区3-7℃,山区2-4℃,山区和部分平原地区可能出现霜冻或暗霜。


惊蛰节气气温起伏较大,初春天气也变幻莫测,要想拥有连续的晴天和真正的暖意,还要多给春天一些时间。


我不介意角色有缺点!


孙俪回应《安家》人设争议


最近你们追的剧里,有没有孙俪、罗晋主演的电视剧《安家》?剧中出现的奇葩跑道房、标价1.5亿的上海老洋房一次次引发观众的热议。作为《安家》中的核心角色,孙俪饰演的房似锦也因为不近人情而争议不断。


自称近期一直宅家全身心投入做“黑暗料理”,而且屡战屡败的孙俪,最近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自己曾经饰演过的甄嬛、芈月,她其实更喜欢有缺点的人物:“她(房似锦)非常努力地生活,努力创造自己的价值,我觉得这可能是我喜欢的。她不像甄嬛、芈月那么曲折坎坷,因为整个故事就发生在两三年间,非常贴近现在的生活,就是你在生活中看到的那些中介,他们是什么状态我们就什么样。”


《安家》是孙俪继《那年花开月正圆》之后,暌违三年后接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安家》这个戏,让孙俪觉得最难得的地方是,“虽然讲一个小小中介,但通过买卖房子、一个门店,看到社会里的很多人、善与恶,可以反映整个社会的精神面貌,我觉得是好的。”


从来没有想要把人物往讨好上去演


剧里的口红丝巾等都来自原型女孩


《安家》里的房似锦从一登场就是充满争议的。


作为房产中介,她奉行能卖出房子才是硬道理。撬下属客户她还理直气壮,怼员工自己没能力;对员工总是绷着一张脸;给客户打电话不接,就换不同的电话连打十几个。这样的房似锦,让不少观众觉得她“做人不太厚道”“没有人情味儿”“唯利是图”“不讨喜”。


其实一开始看剧本的时候,孙俪也有疑问:“房似锦为什么这么冷酷?说话为什么这么不近人情?”看到后面,她反而开始心疼房似锦。编剧六六告诉她,这个人物是有原型的。


为了尽快走进角色,孙俪跑去了原型女孩的家里:“我在戏里的很多道具,笔记本、化妆包、衣服、丝巾、鞋子,都是来自这个女孩。我看微博上有人问,你怎么戴条那么土的丝巾?重要的不是丝巾,而是它的玫红色。我去女孩家的时候发现很多细节,她的所有衣服都是灰、黑、深蓝色,但她的化妆包、丝巾、口红,点点滴滴都有玫红色,女孩说她非常喜欢这个颜色。”好奇的孙俪后来还请人分析这个女孩的语感和穿着,对方告诉孙俪:“那是对爱、特别是母爱的一种需求,我当时听了挺心酸的。”


对于角色引发的争议,孙俪说她其实从来没有想要把人物往讨好上去演,“说房似锦套路也好、忽悠也好,我觉得她是一个善良的人,做任何事都在她的道德底线之上。我不介意角色有缺点,只要她的底色是好的,我觉得没有问题。”


“其实真正的中介,就是两套职业制服。”孙俪说自己起码退掉了一半造型师给她选的衣服,而且是能便宜的就要便宜的。剧中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大概就是口红了,孙俪说这也是来自现实:“我发现原型女孩家里唯一值钱的是口红,都是大牌,她对自己抠门,却很在意自己在客户心中的完美形象,这也是我戏里抹口红的原因。女孩在我开机前买了三支口红送我,我很感动,我戏里用的都是她喜欢的口红颜色。”


记者 孙蒨 宋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