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奇葩说”式的土地推介会 “云上城”助推复工复产精细又温暖
2020-03-09 10:50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奇葩说”式的土地推介会 “云上城”助推复工复产精细又温暖

都市快报讯 3月5日0点刚过,三辆从成都出发的大巴抵达杭州,车上载着63位务工人员。大巴停在望江东路与海潮路交叉口,背后就是上城区最大的在建安置房项目,规模25万平方米,造价9亿元,涉及1600套安置房源。

对老望江来说,这一板块最重要的变化,是拔地而起的安置房。但对整个杭州城,甚至长三角来说,望江的意义远不止于此。

这里是杭州地理版图的坐标原点,距离西湖2.5公里、离钱塘江2公里,有高铁、地铁、医院、购物中心……

未来,望江新城崛起后,将与钱江新城形成合力之势。根据规划,始版桥未来社区、紧靠精品化车站定位的城站火车站的城站东广场等重大项目都落子于此,整个望江新城将被打造成长三角高端服务业的中心之一。

3月10日,上城区将举办一场重量级的推介会,向受邀单位介绍望江新城核心区所剩不多的可出让宝地。通过招商推介,梳理将来的产业脉络。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一场“云推介”。

“既改变形式,也改变内容。这会是一个土地推介版的‘圆桌派’‘奇葩说’,我们将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爆炸式地输出信息,充分挖掘出让地块的价值。”上城区投资促进局土地及大项目招商部部长陈航说。

推荐阅读

杭州"云面试"开启 1478家单位推3万个岗位

你的女神我们来守护 援汉医生收到一条特别信息

体育场路一SUV四轮朝天 因驾驶员开车使用手机

女方家长摊牌,杭州一小伙情绪失控深夜跳河!

小伙手机掉进西湖!手电筒打开水下一照 找到了

云推介

4位嘉宾掀起“头脑风暴”,变单向输出为多方互动

更全面、深入剖析地块价值,提振投资信心

只有登过吴山之巅,才能领略望江新城的拥江望湖格局;只有去过城站火车站,才知道出站即连通多条地铁、商业街和下沉广场……推地前,很多有意向的企业会先去实地踩点,感受地块的“温度”,但在最后关头,总是很难下定决心。

陈航说,这是因为对地块价值挖掘得不够深,投资信心不足。

所以,“云推介”在助力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方面,或许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以往土地推介会“就地论地、缺乏互动”的局面将被打破,改为4位嘉宾“头脑风暴”,从各个角度输出对这块土地的看法。受邀企业则通过线上直播,获取干货、互动提问。

嘉宾阵营有谁?浙江省著名房产研究和评论专家,对购房者心理有着多年深入研究;做地单位董事长,详细解读前期工作和未来规划时间表;区投促局局长,在土地招商方面经验十足;戴德梁行企业服务部主管,熟悉上城乃至杭州商业商务楼宇的资源行情。

“住宅只是这块区域的绿叶,产业才是红花。”陈航说,根据望江新城的定位,今后这里将主打数字应用、金融、专业服务、文化交流、总部经济,“依据产业偏好,我们主要邀请了优质商业地产运营大亨、有意向购地做总部经济楼宇的大型企业,以及对楼宇经济有兴趣的房地产开发商,预计会有100家企业参加”。

企业目标明确:冲着5块珍稀宝地(2块在城站东广场、3块在始版桥未来社区),捕捉“云推介”释放的上城投资机遇信号。

部门准备充分:来就送读地手册、望江新城宣传片、上城未来社区云展示中心体验视频、VR全景图片,令“屏对屏”的了解更充分。

“如果企业带着疑问而来,我们也负责在‘云推介’平台实时解答。”

碰撞观点、全媒体读地、答疑释惑,这就是上城“云推介”的魅力。

云开工

3月底,新世界在望江的项目开工,拟采用直播请你“云监工”

去年7月,香港新世界集团以近98亿的总价,拍下了城站东广场的“巨无霸”地块。

对杭州来说,首次进驻的新世界意味着什么?一个K11艺术购物中心,一座“贵妇级”的瑰丽酒店,一片市中心的高档写字楼和住宅等。

在国内,现在有多个K11在建,杭州的K11是最新的一个。上海的K11被官方定义为二代产品,杭州望江新城的K11设计方案已经改了四五版,起码是四代甚至五代产品。

还有瑰丽酒店这个大IP。

上城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贾元元说,瑰丽酒店在不同的国家、城市,都会与当地的人文、历史、地理等独特风情结合。“我想,杭州的瑰丽酒店一定会把我们最重要的两个元素——西湖和钱塘江结合得天衣无缝。”

3月底,新世界项目将正式动工,率先开建商住地块。届时,或将以“云开工”的形式,通过无人机拍摄、现场直播,展现项目开工现场,让受邀观礼人员实时观看,进行“云监工”。

推荐阅读

90后姑娘立遗嘱: 如发生意外 房产给闺蜜

陌上花开就归来!援鄂男医护隔空向妻子送祝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抗疫广播剧火啦 编剧杭州人

杭州一网红带货能力差商家欲解约 法院怎么判?

一股冷空气将南下 今年首个超级月亮明晚登场

云上城

云服务、云招商、云用工、云街区

用最新的技术,做最贴心的服务,全面助推复工复产

近期,上城区的各种“上云”举措,都是在为“云上城”添砖加瓦。

2月26日,上城区正式启动“云上城”模式,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复工复产。

走进这座“云上城”,首先会看到四条“大街”:云服务、云招商、云用工、云街区。每条街上,坐落着几幢“大楼”:在云服务里的叫“‘尚小二’政企在线互动平台”,在云招商里的叫云签约、云推介、云开工,在云用工里的叫云培训、云招聘、云经办、云仲裁,在云街区里的叫数字治理、云上购物、智能管理、智慧商场(详见都市快报2月27日A07版“上城区启动‘云上城’帮企业打开政策红包”)。

只要住进一幢“大楼”,就能享受到相应的保姆级服务。

比如,全新升级的“尚小二”服务平台,就能为企业兑现实实在在的政策福利。

3月5日,上城区发布《上城区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若干政策意见》,推出35条政策,惠及企业的资金总量将近2.2亿元。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给予复工率排名奖励、减免2个月房租、缓缴免缴税费、加快信贷审批等一揽子降本减负政策,还格外关注扶持主导产业,若服务类企业组织开展抗疫情、促消费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就能获得一次性最多10万元的奖励。

符合条件的企业去哪兑现优惠?“尚小二”。

“通过‘尚小二’,企业能查询、咨询、申办、兑现政策,24小时内即收到咨询回复或申办反馈。这个平台是‘亲清在线’的延伸落地,是上城重要的政策兑现通道,疫情期间,上线了抗疫复产扶持政策专区,累计发布53项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文件,37项已进入实施阶段。”区审管办主任余向平说。

截至3月6日,6264家企业通过云服务“尚小二”平台申报了政策优惠,5390家已享受政策福利,涉及金额1.67亿元。

云招商已签约7个重点项目,为上城区注入5G通信、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领先技术与高端人才。

云用工成功举办4场线上培训、参与人数1120人、涉及企业700余家,吸引161家企业带来上千个岗位需求、已有1700余人参与,在人社政务网上服务事项经办11000件,完成网络仲裁17件。

云街区在大力宣传“杭州健康码”、及时疏散集聚人群、促进有效消费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吕啸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