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接下来的连续晴天要创一个十年纪录
2020-03-12 10:56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杭州接下来的连晴天要创一个十年纪录 昨天你看到 “微笑彩虹”了吗?

昨天是“九九”最后一天,杭州以灿烂的阳光给“数九”画了句号。

今天杭州会以阴天为主,杭州主城区预计在今天下午转为小雨天气,淳安和建德在今天中午前后会出现小雨。明天北方冷空气开始逐渐南下,杭州有时有小雨,降雨时间不长,雨量也比较小。

周六开始,杭州三月中旬十年罕见的晴天要来了!

接下来的晴天十年罕见

往年的3月中旬,杭州几乎每隔3天就要下雨,“天无七日晴”的说法一点不夸张。2010年-2019年过去10年的3月中旬,杭州最长连续不下雨时间为5天,平均只有可怜的3天。

但今年是个例外,杭州气象台说,14日开始,杭州即将迎来一大波连续的晴好天气!整体以多云为主,预计将会有一周左右,而且太阳公公每天或多或少都会出来遛遛。更特别的是,其间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也没有暖湿气流增强,不会有降雨,没有大风,也没有强降温,也没有超级回暖!

虽然每天早晨前后,会有一些雾蒙蒙的感觉,但是太阳出来后,会带来温暖舒适和春暖花开。最低气温会从6℃上升到13℃,最高气温从15℃升高到23℃。(记者 宋赟 刘云 通讯员 江水恒 摄影 刘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