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夜之间,如隔一季!杭州今天冷,明天更冷!
2020-03-28 11:22 来源:杭州网

一夜之间,如隔一季,说的就是昨天的杭州。

还记得吗?周四白天,杭州最高气温达到了27.5℃,穿短袖都不觉得冷,周四下午开始,受雷暴云团影响,杭州出现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和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突如其来的雨,困住不少下班路上没带伞的人。到了昨天白天,强对流天气减弱,但是冷空气开始发威,再加上北风呼呼,气温一路下降,昨天下午2点杭州的气温仅有10.7℃,和前一天相比,下降了近17℃。

今天杭州还会更冷,气温只有7-11℃,最冷的是明天早晨,平原地区3-5℃,山区1-3℃。面对这个气温,请放弃任何对春天的幻想,老老实实再次把冬装拿出来穿吧。

湿冷大法”要回来了 冬衣重新穿起来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北方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市,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29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3-5℃,山区1-3℃,有暗霜或霜冻。

近期我国中东部大部气温一路走高,寒潮到来前,西北东北、华北、黄淮、东北等地气温升至近期最高点,前天北方大部气温跳水,东北多地最高气温从15℃左右降到个位数,华北、西北东部很多地方则是从20℃左右降到10℃出头。

这次冷空气所过之处,江淮、江南、西南东部等地明显降温,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从20℃以上,甚至25℃以上降到10℃出头。中国天气网推出了一份“全国乱穿衣预警地图”,其中显示今天的杭州属于“隔日两季,乱到精分”的那种。

“央视段子手”主持人朱广权面对这轮大降温,也提醒大家:原本下岗的棉服又有了新的就业出路,走在保暖时尚最前沿还得靠秋裤。春天里气温按下“随机键”,不要被它前两天的温柔欺骗,衣服的增减要随机应变。

不只降温,南方冬天熟悉的“湿冷大法”也要回来了,今天白天杭州阴有小雨,下午起雨止转阴。新一场降雨正在酝酿中,随着暖湿气流重返舞台C位,明天又有一场明显的降雨将要来袭,预计雨量在中雨量级。总之在下个月之前,我们每天都要和雨水打交道,出门带伞必不可少。


来源:都市快报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叶怡霖 

原标题:一夜之间,如隔一季!杭州今天冷,明天更冷!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