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启动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 本轮将安排10个巡视组巡视20个地方党组织
2020-04-10 09:2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黄也倩 刘雪芳) 记者从4月9日上午召开的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获悉,新一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经省委批准,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将安排10个巡视组巡视20个地方党组织。具体对杭州市临安区、淳安县、宁海县、象山县、温州市龙湾区、瑞安市、海宁市、桐乡市、德清县、安吉县、绍兴市柯桥区、诸暨市、东阳市、磐安县、衢州市衢江区、开化县、天台县、三门县、丽水市莲都区、缙云县等20个地方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此次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对省委第九轮巡视进行动员部署。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既是今年巡视工作的开局之战,又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不断恢复后的巡视再出发。

本轮巡视要继续牢牢把握政治巡视根本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立足这轮巡视对象都是县(市、区)的实际,准确把握监督重点,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落实巡视反馈、审计移交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四个落实”,突出对新冠肺炎疫情属地责任落实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政治监督,看是否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要综合运用巡视方法,实事求是分析研判,精准如实报告问题,做深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视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要筑牢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基础框架,深化巡视带巡察,强化示范传导,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共同高质量发展,形成更具效能、更有战斗力的联动监督格局。

会议还宣布了第九轮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黄也倩 刘雪芳

原标题:浙江启动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