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部手机管好一个农场 海盐农业用上物联网技术
2020-04-13 10:57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 (记者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通讯员 王玲敏) 4月9日上午8时,海盐县孙氏家庭农场负责人孙建初打开手机,查看每个大棚内的温度与湿度。“这个棚内温度有点高,需要通风降温。”只见孙建初一点屏幕上的绿色按钮,农场北边的大棚薄膜就打开了。   

孙建初在海盐县澉浦镇承包了70亩土地种植油桃等果树,投入30多万元引入了农业物联网技术。“只要连上网,还可以实现自动浇水施肥,随时随地都能管理农场。”孙建初说,大棚内装有各类传感器,可以24小时“看护”果树,实时掌握关键数据。   

一部手机管好一个农场。近年来,海盐大力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对运用自动控制、新一代无线传感等物联网技术,实现农业生产智能化管理的农业主体,经相关部门认定后可给予一次性建设项目48%的补助,每项限额10万元。   

“现在农业劳动力越来越紧张,推广农业物联网技术,将农民真正变为新型职业农民。”海盐县农业农村局农科所所长王其松说。   

截至目前,当地10余个农业主体已建设农业物联网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左右,财政补助近100万元,智能化管理种植面积300亩左右。接下去,海盐将打造升级版农业物联网项目,包括智慧管道喷雾、臭氧杀菌防虫技术以及棚内轨道运输系统等。


原文链接:一部手机管好一个农场 海盐农业用上物联网技术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