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探索建立子女护理照料假制度 10月1日起施行
2020-04-16 14:13

爸妈生病了 单位能让我请假回家照料吗? 

上了年纪,怎样度过晚年时光?

在杭州,90%的老人选择了:在家养老。不过,一旦生病了,比起养老护理员,老人们更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陪在身边。

2020年3月26日,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批准《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昨天,杭州市召开《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新闻发布会,公布该条例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条例里有这样一条:本市探索建立子女护理照料假制度。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鼓励用人单位支持其子女进行护理照料。

目前暂不作硬性规定

但鼓励企业将“子女护理照料假”

作为公司的激励机制或企业文化

蔡先生的父亲今年90岁了,前两年得了小中风,走路便不再利索,大半时间躺在床上。

每个月,蔡先生都要带父亲去医院。

“我们每次会叫救护车,但从起床到下楼再到上车,这过程离不开我们兄弟俩,因为父亲比较沉,我们得两个人一起搀扶才行。”蔡先生说,假如父亲去医院的日子撞上工作日,他们可能就得请假。

2019年,蔡先生一家人在医院过了春节。当时,父亲的病情断断续续的,有时候才刚出院,没两三天又进去了,他们不放心护工独自照料,总会留一个子女在父亲身边。

“身为子女,我们要担的责任很重,有时单位请假很不方便。如果能有子女护理照料假,那真是一件好事!”蔡先生说。

市人大法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杭州将这一内容写进条例,主要是倡导子女常回家看看,虽然目前暂不对此作硬性规定,但是鼓励企业将“子女护理照料假”作为公司的激励机制或企业文化,从而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

原标题:杭州探索建立子女护理照料假制度 10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