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阿里“春雷计划2020”首站余杭启动 联推十条助企政策
2020-04-19 16:03

“春雷”在余杭首响。4月18日上午,阿里巴巴“春雷计划2020”首站启动活动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

随着全球疫情蔓延,外贸企业发展面临新挑战。4月7日,阿里巴巴宣布时隔11年重启扶助中小企业特别行动“春雷计划”。当天,浙江省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签署“春雷计划”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现场 摄影 周铭

作为浙江省数字经济强区,也是阿里巴巴“大本营”,余杭区第一时间与阿里巴巴对接,在全省率先落地启动“春雷计划”,帮助区内外贸企业通过数字化平台跨境出海、拓展内销市场。

记者从现场获悉,作为“春雷计划”落地余杭的重要一部分,该区与阿里巴巴在深化战略合作基础上,联合推出“春雷计划余杭十条”。

现场发布的“春雷计划余杭十条”,包括支持外贸数字化,支持外贸企业应用1688、淘宝心选、C2M新制造等渠道拓内销,支持外贸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支持企业应用淘宝直播、开展天猫业务、通过聚划算开展营销活动,支持农村电商发展,支持企业减负降本。

“我们每年将提供2亿元资金,支持全区中小企业发展,让广大中小企业全方位感受‘暖春’的信心和动力。”余杭区常务副区长陈夏林现场表示,该区将全力打造“春雷计划”标杆区,展现余杭速度、余杭担当。

作为发起方,“春雷计划”落地余杭后,双方还将进行哪些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B2B事业群总裁戴珊现场介绍,他们将整合天猫、淘宝等内贸平台,帮助余杭外贸企业转内销;在跨境2B、2C领域,帮助余杭制造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余杭规模外贸工厂和商家品牌化发展,塑造“余杭制造”品牌形象;为余杭优质农产品生产与加工中小企业提供入驻天猫、淘宝平台的绿色通道;携手余杭共建直播基地,依托淘宝直播帮助余杭企业直接对接市场。

迅速落地“春雷计划”,是余杭区全力保障外贸畅通,千方百计助力企业搭建渠道开拓市场的重要举措。

余杭区商务局局长赵杏文介绍,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推动内外贸联动,鼓励有内销需求的外贸企业触网经营,加快打通国内销售渠道、拓宽线上营销渠道,鼓励优质企业自主品牌化发展,逐步实现内外贸平衡,提高抗风险能力。在帮助企业渡过当下之“危”的同时,加快推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以数字化技术和手段,努力提升中小企业能级,为企业找到面向未来的“机”。

(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

原标题:阿里“春雷计划2020”首站余杭启动 联推十条助企政策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