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千岛湖畔团聚 温情48小时 由家人“承包”
2020-04-19 16:11

zjrb2020041900002v01b003.jpg

活动中,每个医护人员家庭都收到了一幅由湖北著名书法家胡圣虎题词、武汉大学学子创作的樱花画。 记者 周旭辉 彭鹏 摄

人间四月,春光正好。4月18日至19日,由省青年联合会、省卫健委团委、省文旅厅团委、浙江日报浙视频主办的“‘疫’去春来英雄归,让家人承包你48小时”活动在淳安县千岛湖举行。5位入选的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家人一起赴千岛湖畔,共度温情48小时。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危重医学科医生王长亮,作为浙江首批援荆门医疗队的一员,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王长亮直言,在荆门奋战的63个日夜里,孩子和妻子一直支持他坚持下去。在18日晚举办的亲子晚会上,他为妻子献歌一曲,并深情告白“离开家这么久,家中的大小事情辛苦你了”,让现场感动满满。

作为浙江第四批援武汉医疗队成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吴铮整整53天没有见过自己的孩子,高强度的工作、长时间的分离让她格外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我希望可以把握住平凡生活中的幸福。”

“一线医护人员与家人分离了五六十天,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和家人有更多相处的时间,希望这个活动能满足他们的愿望。”省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叶晓丽说。

浙视频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并多平台分发。18日晚的亲子活动直播,通过央媒及地方媒体共数十家网络平台和智能屏同步播出,观看量达到352万,数万网友参与实时互动。

(浙江在线记者 周莎莎)

原标题: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千岛湖畔团聚 温情48小时 由家人“承包”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