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04-22 09:50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image.png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苏陈 韦高)4月20日,金台铁路将军岭隧道入口处,随着500米长钢轨被稳稳地推送进承轨槽里,金台铁路首根长轨成功铺设,这标志着这条连接浙江省沿海与浙中、皖赣及中西部地区的货运便捷通道正式进入长轨铺设阶段。

如今,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各大重点交通项目施工现场,正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景象。

自复工复产以来,年内计划建成通车的文泰高速、建金高速、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和湖州段、杭宁高速拓宽项目,年内开通运营的乐清湾铁路、商合杭铁路、衢宁铁路和年内基本建成的金台铁路等项目正全力加速推进。

浙江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正处于关键起步期,主力军省交通集团今年共有20个高速公路、铁路在建拟建项目,计划完成投资超800亿元,建成高速公路260公里、铁路560公里。

“为抢回受疫情影响的项目进度,我们坚持年度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确保在6月底完成半年度计划投资目标任务。”省交通集团董事长俞志宏表示,在杭州亚运会筹备冲刺期,该集团以亚运会保障项目、年内通车项目为重点,扎实推进“奋战四个月、打赢攻坚战”活动,每月召开项目建设交流会,每周召开项目建设问题协调会,不断掀起“比学赶超”的建设高潮。

文泰高速作为“十三五”全省“陆域县县通高速”最后一个工程,因疫情影响,也出现一些问题制约工程进度。“我们对交叉施工作业进行逐步逐项分解,将工作目标和要求层层分解到班组。”文泰高速指挥长张仲勇说,他们正加大设备、班组投入,确保项目进度。

越是抢进度和强投入,越要把好安全和质量关,全力创建品质工程标杆。省交通集团全面加强推行精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标准化作业。随着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省交通集团3月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44.57亿元,占一季度的60.7%,基本恢复去年同期水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