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建连“60”周年 172名“海霞”开启封闭式集训
2020-04-25 16:4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温州4月25日讯 (记者 王璐怡 丁珊 通讯员 宋芳龙) 4月24日一早,温州市洞头区的浙江海霞军旅基地训练场上士气如虹,172名英姿飒爽的“海霞”女民兵身穿迷彩服,正紧张地进行捕俘拳、擒拿格斗、枪操等军事课目训练。这是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建连60周年纪念日,进行封闭式集中训练的一幕。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组建于1960年6月。今年6月20日是该民兵连建连一甲子,在即将到来的60周年庆祝活动中,“海霞”女民兵将围绕多种枪械组合射击、海上应急救援、“海霞”岗位技能演示等7个军事课目进行汇报表演。

为更好展现女民兵的新风采,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按照上级整组训练要求,选拔适龄女青年入队,许多姑娘闻讯请战。经选拔,172名女民兵加入集训队。民兵连指导员杨燕辉介绍,除32名“海霞”老兵外,其余140人来自洞头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平均年龄27周岁,学历均为全日制大专以上。她们中有公务员、护士、老师及公司职员等,目前正投身于火热的集训生活。

原标题:迎建连“60”周年 172名“海霞”开启封闭式集训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