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委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2020-04-30 09:0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省委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省委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共同担当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

车俊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4月29日讯 (记者 王国锋) 29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征求对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陈金彪、熊建平出席。会前,车俊一行走访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向大家积极投身“两战”表示问候。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罗建红、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盛颂恩、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杜卫先后发言。大家对今年以来我省统筹打好“两战”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果表示赞赏,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

车俊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刚才大家的发言,积极中肯、富有见地,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体现了对中共浙江省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努力把今后的工作抓得更好。

车俊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对浙江提出的七个方面工作要求、对浙江和浙江人民的深厚感情,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担当,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车俊指出,回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工作,我们越来越深刻体会到,浙江统筹打好“两战”取得的阶段性重大成果,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也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益于我们多年来积累的强大综合实力,得益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特别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作用,得益于伟大民族精神的激励,得益于上下同欲、各方合心合力。

车俊强调,在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各民主党派既是参与者、监督者,同样也是建设者、展示者。希望大家强化“三个地”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与中共浙江省委同心同德、一起奋斗。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聚强向心力、画大同心圆,以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在服务打赢“两战”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在助推省域治理现代化建设上谋新招、出实招,综合运用提案、调查研究、参与督查评估等形式帮助党委政府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切实将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推动自身建设上把握新要求,高水平推进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把各党派建设得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能力更加出众、形象更加清正。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